學校要聞 2010-02-22

溫馨退休宴 憶淡江緣哽咽不捨

【本報訊】上月12日正值寒流來襲,淡水低溫6.2度,覺生國際會議廳裡則一片暖呼呼!原來是人事室為98學年度第1學期退休人員舉辦榮退茶會,百餘人參加,由在職人員溫馨獻花、唱歌「祝福」,場面超溫馨!退休人員分享心情點滴時,英文系副教授陳惠美談到,學生時代便與淡江結下濃厚的緣分,如今退休因不捨而哽咽落淚,讓台下許多與會者跟著紅了眼眶。

活動中,校長張家宜一一贈送校景水晶座,並代表學校表達祝福,她說:「感謝各位將人生中最黃金的歲月奉獻給淡江,希望退休後仍保持身體健康,並有更好的人生規劃。」女聯會理事長黃鴻珠也代表致贈紀念品,並笑稱「退休人員卸下忙碌的工作後,從今可以睡到自然醒。」人事室特別為每位退休人員錄製VCR,剪輯其過去生活點滴及在校教職員生的祝福,隨著畫面一幕幕播放,勾起許多回憶,讓在座退休人員感動不已。

退休人員中,數學系教授楊國勝是本校數學系第一屆校友,在校服務41年6個月,他回憶返校任教的經過表示,與淡江的感情很深刻,很高興有機會回校任教。物理系副教授陳惇二是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好朋友,常與學生打成一片,有顆年輕的心,他說:「搭捷運時有人讓座,才驚覺歲月匆匆,雖然不捨但該退休了!」土木系副教授郭瑞芳在校任教38年,桃李滿天下的他表示,不管走到哪都能遇到表現傑出的學生,是他最大的驕傲。為人熱心,大家稱呼「韓媽」的水環系專員韓東美,退休後將到大陸定居,家人也到場分享這感人的時刻,她說:「我與家人將永遠懷念淡江。」

NO.77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