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08

蘭陽多功能活動中心暑假前動工

【記者陳若伨、楊志偉、江啟義蘭陽校園報導】蘭陽師生下雨天運動不用愁了!本校即將投入近1億8千萬元在蘭陽校園興建多功能活動中心,由建築師、本校建築系講師徐維志規劃設計,預計今年暑假前開始動工、年底完工,消息一出,蘭陽師生無不歡欣鼓舞、殷殷期盼。

活動中心座落地點選定於目前籃、排球場與網球場的位置,主要作為體育課專用訓練、提供大型比賽活動場地、配合本校各項活動與大型集會活動,以及師生課餘使用。

徐維志表示,蘭陽校園曾獲得綠建築標章,這次打造的活動中心也是一座綠建築,將以節能、節水、綠能為主軸,並打破傳統的方形建築,配合蘭陽校園的山巒地形,以鋼構建築,建置富有層次變化的外觀。

活動中心為兩層樓建築,1樓將部分挑高12米,規劃成多功能球場、集會場所及桌球、舞蹈教室、重量訓練空間,可進行各項球類運動、跳舞及舉辦大型活動,並貼心地規劃更衣室及洗澡間,讓學生能在從事各項運動後,洗淨身上的汗水,恢復清爽;2樓則為各學生社團及學校行政辦公室,集多功能於一身。

政經二高智源表示,在蘭陽校園運動非常不容易,常常要「靠天」打球,甚至一場校際球賽要打兩個月才比完,活動中心落成後,除可以順利打完球賽,也將增進運動的意願,並期待舞蹈教室及重量訓練空間的啟用,讓學生的運動空間更多元。此外,聽到活動中心將採綠建築設計,他說:「運動同時還能降低對環境的負擔,真是一舉兩得!」政經二陳詩媛也指出,這個消息對蘭陽校園的學生真是太幸福了,以後下雨天運動就方便多了。旅遊二李盈萱表示,蓋活動中心當然好,但希望興建期有良好的配套措施,完工後使用規定不要設限太多。

NO.7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