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08

本報研習會精進專業 張校長有期許有考驗

【記者梁琮閔、戴瑞瑤台北校園報導】本報記者冬令研習會於上月27日在台北校園校友會館舉行。會中邀請校長、本報發行人張家宜於開訓典禮中致詞,張校長除了肯定過去本報人員的辛勞外,也指出未來工作方向。另外,研習會中邀請業界資深新聞工作者,進行經驗分享與寫作教學,以精進採訪技巧。結業時邀請行政副校長、本報委員會主任委員高柏園致詞頒獎。

張校長帶來張創辦人指示的工作重點,指出要回顧淡江過去4波的發展,提出對第5波的展望。另外,張校長對本報有期許也有考驗,她針對校務進行「有獎徵答」,本報記者搶答,勝者獲得「小金虎」。而高柏園於結業時提到,高等教育面臨少子化、研究所招生將有困難等問題,提醒本報未來關注的焦點。

本次研習會邀請專業人士壹週刊人物專欄組記者簡竹書、前路透社在台首席攝影記者鍾宜杰、商業周刊編輯總監黃瑞瑩。課程中同學們踴躍提問,互動頻繁,講師傳授採訪技巧,以實際業界經驗分享,讓同學了解現今媒體生態,另以分組討論實際作業,讓同學創造發想,增加新聞的豐富性,學生獲益匪淺。大傳三張靜怡表示:「人物專訪課程讓我了解採訪前,要事先做功課了解對方,才能更有效率。」運管三曾煥元表示:「除了一般攝影技巧之外,老師說明新聞攝影中新聞圖像使用原則,讓我對圖像的使用更有概念。」

NO.7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