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08

北海岸運動聯盟 3校簽約資源共享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與真理大學及聖約翰科技大學,於4日簽署「北海岸運動聯盟」,由本校體育室主任蕭淑芬、聖約翰科技大學學務長陳建宏及真理大學體育室主任鄭俊傑代表簽約,以「資源共享」及「校際合作」為理念,將淡水地區學校的體育運動串聯,讓北海岸動起來。

蕭淑芬說「北海岸運動聯盟就像是大型的運動友誼賽!」她表示,此聯盟有效促進校際友誼賽的舉辦,有助提升運動水準,並藉由支持場上選手的熱情,凝聚愛淡江的心。而三校間的資源共享,學生受惠外,亦給淡水居民更好的運動場域。

親臨本校體育館後,鄭俊傑、陳建宏不約而同對淡江體育推動表示肯定,鄭俊傑表示重訓室具專業水準,更以「非常羨慕」形容淡江學生的運動環境;陳建宏指出,對本校籃球隊無論在實力及素質上,都是值得學習的對象。對於三校聯盟,蕭淑芬表示,本校有優勢提供資源,並說明未來是「海洋教育」的時代,任何水域運動都將是學生學習的重點,我們擁有「北海岸」之共同特色,更應結合三校發揮運動經濟實力。提到真理大學在運動上的特色,鄭俊傑表示,真理設有運動休閒管理系,可提供專業上資源,如學生擔任比賽裁判、協助舉辦研討會等。

本校體育室活動組組長陳逸政說,對即將到來的校內水運會,由於三校聯盟,可讓三校水上好手一同競賽,可增加本校游泳校隊的實力。蕭淑芬說,此聯盟為60週年校慶計畫之一,若成效好,希望讓這樣的方式一直持續下去,將運動風氣散播至北海岸的每個地方!參與上學期校際友誼賽的男籃校隊隊長統計四黃郅銘表示,此聯盟的誕生,讓校隊的實戰經驗增加,不但能了解不同學校的戰略,也能訓練隊上的臨場應變力。

NO.7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