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15

強化職員與主管核心能力 職能課9月開始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114次行政會議於12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召開,會中舉行三場專題報告、通過本校「環境保護及安全衛生委員會設置辦法」、修正「學生獎懲辦法」及「交通安全教育委員會設置辦法」,並表揚管理學院資管系助理教授魏世杰等多位優秀教職員,各頒發獎牌或獎狀。

校長張家宜指出,今年的重點任務校務評鑑,學生學習成效將是重要指標,應該加強建置制度,也要落實教師填寫教學計畫表中學生基本能力的部分。

專題報告首先由人事室主任陳海鳴主講「本校行政人員職能培訓計畫」。陳海鳴指出,人事室根據他校及相關資訊,並經三長會報修正後,擬定職員及高階主管所需具備之專業知識及工作技能,做為未來開立強化能力的課程指標;但經會議討論後,與會者認為指標項目稍多,建議分類,以找出同時符合行政單位與教學單位職員的核心能力,優先開課。預計於今年5至7月安排課程與師資,9月開始陸續開設相關課程,並於學年末進行分析與檢討,以加強行政人員的職能與知識,提升行政效率。

其次由學習與教學中心主任徐新逸說明「網路校園之打造與願景」。另外,陳海鳴又針對「淡江大學與其他7所私校職員休假比較結果」進行分析比對,她表示,加總年資假、寒假及暑假天數,本校資深職員之年放假天數比其他院校稍多,可見本校重視並照顧職員的休閒生活,也能凝聚職員向心力。

NO.77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