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15

23對M&M傳薪火 校長頒狀感謝Mentor

【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為感謝在「良師益友傳承帶領制」(Mentor and Mentee)中,擔任Mentor之教師辛苦協助,本校於12日在行政會議上,由校長張家宜親自頒發感謝狀,公開表揚資傳系系主任劉慧娟等23位資深優良教師。張校長表示,今年有更多的資深教師與新進教師加入良師益友計畫,是教師教學與學生學習的重要一環。

良師益友傳承帶領制自97學年度起由學習與教學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推動,由資深教師帶領新聘教師,以個別面談及團體活動進行,彼此交流互動,建立經驗傳承管道,分享「教學心得」、「研究創新」及「師生互動」等實務經驗,讓新進教師儘快適應本校教學環境與文化,以達薪火相傳之目的。

資工系教授張志勇表示:「我向我的Mentee分享教材資源、教學方法的經驗傳承,以及如何適應學生對老師的教學評鑑,考題的難易度如何拿捏等,我們經常聊天、互吐苦水,藉此機會聆聽年輕人的想法與熱情,對自己的教學也很有幫助。」西語系助理教授何萬儀則指出,此管道讓新進教師有個能大膽發問、諮詢的對象,幫助其快速進入新的工作環境,不僅教師個人,學生也會因此受益,很值得繼續推廣下去。

受表揚的Mentor教師包括:資傳系系主任劉慧娟、物理系教授錢凡之、建築系系主任吳光庭、水環系教授盧博堅、化材系教授黃國楨、化材系教授何啟東、電機系系主任翁慶昌、資工系教授張志勇;國貿系教授黃志文;企管系系主任洪英正、會計系系主任陳叡智、人事室主任陳海鳴、英文系系主任黃逸民、西語系助理教授何萬儀、德文系系主任魏榮治、德文系教授鍾英彥、日文系教授曾秋桂、俄文系系主任張慶國、教心所所長李麗君、旅遊系助理教授朱子君、政經系系主任鄭欽模、體育室主任蕭淑芬、體育室活動組組長陳逸政等23位。

NO.77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