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15

評鑑過後持續改善 待觀察5系所更名 轉型 再追蹤

【記者林芳如、楊志偉淡水、蘭陽校園報導】系所評鑑結果公布後,本校仍秉持持續改善的精神,不斷修正、改進,74個通過系所針對評鑑報告書之建議事項逐條檢討,提出自我改善計畫與執行成果。而待觀察的5個系所中,歷史學系(碩士班)、歐洲研究所(博士班)日前提出申訴;生命科學研究所併入化學系;蘭陽校園的多元文化與語言學系、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則計劃更名、轉型。評鑑中心將針對待觀察的這5個系所進行追蹤評鑑,預計民國100年3至5月實地訪評。

評鑑獲「通過」各系所,紛紛針對評鑑委員的建議加以改善,如英文系逐步調整課程及師資結構,增加選修課程滿足學生需求;產經系成立評鑑結果追蹤小組,定期開會,檢討改善進度;教心所將加強掌握畢業校友報考諮商心理師等。至於待觀察的5個系所,歷史系系主任林呈蓉表示,系上著手調查目前碩士班學生的學習進度及所缺學分,以用於未來課程規劃之參考;歐研所所長郭秋慶指出,已針對博士班同學畢業時間進行通盤了解,規定學生學分修完後,必須每學期至學校發表一次論文進度,由系上教授嚴加督導;至於生科所,已於98年8月併入化學系,化學系系主任吳嘉麗表示,這樣一來系上就擁有更多生物科學領域的教師在大學部開課,讓同學自大學部開始,就可涉獵到生物科學領域,提供化學系同學更多元的課程選擇。

蘭陽校園方面,創發院院長兼旅遊系系主任劉艾華表示,旅遊系課程架構大綱將進行翻修,並持續新聘教師,如配合蘭陽校園國際化的方針,下學年將新聘外籍教師,積極著手進行轉型,以符合市場需求;語言系系主任鄭欽模表示,將加強學生的語言訓練,以呼應蘭陽校園的全英語教育目標,並加速系所整合、增聘專任教師,以及著手規劃、新建專業語言教室,以配合語言學課程。

NO.77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