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15

多元實踐服務學習 義賣捐血大會串

【記者陳韵蓁、梁琮閔、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學校注重的「三環五育」教育內涵,展現在社團積極投入服務工作的團隊中,其中「服務學習」為實踐項目之一,包括協助義賣,無論是社內、校際的義賣活動,各社團皆熱情參與。今日(15日)海報街有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義賣活動、圖書館側門有關懷動物社盆栽義賣、攝影社即起至18日在北市恆昶藝廊有義賣攝影展,這一連串的活動,學生貫徹服務學習精神在其中,並在貢獻中成長,各個如同天使般用心付出,也期待大家共襄盛舉。

咦?怎麼有那麼多氣球在飄揚呢?由商管學會主辦的「2010春季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義賣活動─張開雙手,就能擁抱幸福」,於今天(15日)中午12時在海報街舉行,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將蒞臨剪綵並主持開幕儀式,現場送出100個福袋。下午1時在活動中心也有愛心拍賣活動,拍賣物品包含盧廣仲的簽名襪子、黑人的簽名T-shirt等藝人簽名商品!另外,本週三(17日)、四(18日)在活動中心前,有捐血車進駐,為鼓勵大家捐血,將贈送捐血者杜老爺冰淇淋1份。

商管學會為這次活動,邀約新東陽、立頓奶茶等超過300多家廠商贊助物資,募款所得金額將全數捐贈罕見疾病基金會、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機構。而過去讓同學趨之若鶩的義剪券,今年有The one、pure、La vie、無限、SKING、MINT等10家知名美髮沙龍,80元的價格讓你享有300元的服務,每日前20名可享有免費剪髮服務及獲得精美小贈品唷!琳瑯滿目的義賣活動,只要現場消費滿300元者,便可獲得摸彩券一張,數位相機等大獎等你來拿!這次活動於下週一(22日)至下週五(26日),也將移師蘭陽校園,也熱情邀請蘭陽全體師生參與愛心義賣活動!

此外,關懷動物社即日起至週五(19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在圖書館側門舉辦「關懷動物盆栽義賣」活動。義賣商品包括:可愛的小盆栽、學校附近寵物商家捐出的寵物相關商品。關懷動物社社長英文三李文琳表示:「希望透過義賣活動,讓同學了解,任何一個生命都是可貴的,而所得款項將分別捐給流浪動物之家、關懷生命協會或是私人動物流浪所,也會用於將來送養動物的費用上。」

另外,攝影社即日起至18日止,在北市仁愛路恆昶藝文中心舉辦「FREEZE IT - TalK to U」攝影展,由攝影社指導老師張宏聲所選出來的85張作品參展。該展已於日前開幕,當天由本校佛朗明哥社帶來熱情的開場舞,更有聖約翰科技大學吉他社友情贊助,溫柔深情演唱。

攝影社社長決策二林子超表示,「FREEZE IT - TalK to U」的展出主題,是希望能藉由社員的獨特眼光,以相機捕捉對世界的想法及照片底下的永恆故事。財金三楊邡雯看到「湖畔的寧靜」時,感覺好像來到神仙世界,心裏澄澈不少,她說:「你瞧!這兒還有鳥拍動翅膀的瞬間呢!」攝影社社員財金四陳瑋晟的母親張明珠看到兒子的作品,讚嘆不已,開心地分享:「看到他在這裡找到自己的天地,我以他為榮。」林子超表示,希望藉由這次展覽讓更多人看到攝影社的作品,此外也藉此將義賣所得捐助台灣兒童家扶基金會。

NO.77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2:31
  • 線上人數:3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