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15

文化週由南至北名產吃透透 景點模型好逼真

【記者梁琮閔、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旺盛的人氣敵過冷冷的天氣!由16個校友會聯合舉辦熱鬧滾滾的「環台之旅4、5天」文化週於上週在美食及各類表演中歡樂上演。

黑天鵝展區部分,由高雄、屏東、花蓮、新竹、台中等地校友會社員不分日夜製作精美的當地風景模型展出。屏友會以原住民為主題發揮,製作半身高的原住民石版屋等模型,還有台灣八景之一—鵝鸞鼻燈塔,插上電源後,燈塔頂端還有七彩霓虹燈射出,光彩炫目,另外向屏東大駝家佳興農場,借來駝鳥蛋標本展出,路過的同學不禁凝神駐足觀賞。花蓮介紹數間特色民宿,雄友會所製的模型更將85大廈、微笑之牆及夢時代等地方特色,依比例縮小映入眼簾,也將高捷美麗島站的「天之蒼穹」,將光紙投射的亮麗色彩映射桌上,令許多參與學生嘖嘖稱奇。法文碩二王君瑜忍不住讚道:「今年的模型好逼真!許多條紋理路都相當精細,尤其是天之蒼穹的仿效,讓人印象深刻!」中友會仿製大甲鎮瀾宮大門,以鎮瀾宮為主題做廟會布置,鮮紅色襯底喜氣十足。

動態展部分,海報街人氣紅不讓,各地名產紛紛出籠,讓人不禁食指大動,許多美食一推出即搶購一空,中友會社員模仿電影「艋舺」片段扮成劇中人物,演出「大甲雞爪幫」短劇,新竹校友會邀請琉璃師傅現場製作晶瑩剔透的琉璃品,另外還有高中制服走秀,同學們看得心曠神怡、目不轉睛!

NO.77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