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22

口琴社全國音樂賽 勇奪優等

【記者張靜怡淡水校園報導】聆韻口琴社日前參加「98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在台大、師大、輔大等12校激烈競爭下,本校表現優異,與交大等4校並列大專團體組口琴大合奏優等;四重奏奪得第2。

本次北區的比賽在宜蘭羅東展演廳舉行,口琴社社長日文二顏敬修說明,這次比賽曲目較往年困難,從上學期社員們就著手練習大合奏的曲目〈雷神進行曲〉、〈新世界交響曲第四樂章〉,雖然在比賽前幾天碰上寒流來襲,大家仍是努力不懈地練習,「因為太冷,嘴唇都吹破了!」終於換得成果。四重奏則是以〈橄欖的首飾〉與〈羅馬尼亞狂想曲〉2首充滿歐洲氣息的曲子,憑著4位演奏者的絕佳默契,在舞台上相互接力、交替,順利拿下全國第2名。

此外,顏敬修表示,為了在舞台上有完美演出,大家在演奏也下很多功夫,「新生大多是進了大學才開始學口琴,因此大合奏對他們而言是一大挑戰,在賽前還上網找了許多教學影片反覆觀看呢!」另外,也特地租了白色的燕尾服,有別於其他隊伍白襯衫、黑西裝褲的裝扮,的確為表演加了不少分數。

顏敬修說:「經過這次比賽,讓我見識到新生們真是潛力無窮,很感謝前輩們大力相助,那股為了完成比賽一起奮鬥的感動,是大家繼續進步的動力。」

NO.7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