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3-22

國貿外籍生宋達明 代表亞洲赴哈佛論壇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布吉納法索外籍生國貿二宋達明,於日前申請參加由賀蘭比奮進聯盟(The Harambe Endeavor)主辦的Harambe Bretton Woods Symposium(HBWS)論壇,為亞洲唯一錄取參加哈佛大學論壇者,將於4月赴美。

賀蘭比奮進聯盟為一幫助非洲發展的組織,藉由召集來自世界頂尖大學的非裔學生,吸收其想法及經驗,讓非洲的經濟、民生等各方面能穩健發展。宋達明表示,報名需繳交企劃申請書及自傳,在亞洲的申請者中,僅他一人錄取。他提出其國家的經濟民生問題,並以所學提出改善,希望能讓布吉納法索的居民擺脫困苦。對於參加該活動滿懷期待的宋達民說:「希望能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切磋,並讓非洲更進步與繁榮。」

學習心旺盛的宋達明亦於上月10日參加由外交部舉辦「非洲留華學生華語演講比賽」,以「我學習華語的經驗」為題,獲得第6名。演講過程中,宋達明引用孔子「學而時習之」及「有志者事竟成」,說明他會繼續努力學習中文的決心。宋達明表示,因國際趨勢漸重視中文能力,布吉納法索會說中文的人口比率極低,但願藉由學習中文,能夠成為語言溝通橋樑,進而回饋國家,改善國家困境。

NO.78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