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29

中文/資訊能力檢測 5/1試辦會考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為檢測本校學生中文及資訊基本能力,教務處將於本學期試辦「中文能力測驗」及「資訊能力測驗」會考,實施對象為本學期修習「中國語文能力表達」及「資訊概論」之學生,測驗時間為期中考週的星期六(5月1日),教務處提醒同學,屆時記得帶2B鉛筆應試。

教務長葛煥昭表示,此項測驗為教學卓越計畫課程改革的一環,今年首度試辦,希望透過測驗結果檢視學生學習成效,進一步將數據回饋於中文系及資工系,協助加強學生專業能力,進行課程改革。葛煥昭說明,中文與資訊能力是大學生必備的基本能力,學生可透過檢測結果,做為學習的參考依據。

測驗結果可能採為平時成績,目前規劃以60分為「通過」標準,通過與否亦將登錄於學生的「學習歷程」,以為證明。葛煥昭表示,未來將建立題庫、分級制度及線上測驗,或規劃成為專業證照等,讓老師能有效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並調整教學,也讓學生明確掌握自己的能力與專業水準。

目前正修習語表的財金二左凱文表示,由於測驗沒有成績壓力,可以以平常心來檢測自己的中文能力,唯一的不便就是週六考試,學生要特地來校一趟,「如果未來能成立線上測驗,一定更能提升同學的檢測意願和興趣。」

NO.7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3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