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3-29

教師組17社群 同心協力精進教學知能

【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學習與教學中心為配合教育部獎勵大學卓越計畫,自本學年度起舉辦「淡江大學教師精進教學專業成長社群」,以強化協助教師教學。原本預計成立10組社群,沒想到報名踴躍,最後成立17組。學教中心主任徐新逸表示,在校長大力支持下,決定讓所有報名的社群都能參與、成立;很開心教師的熱情參與,這對學教中心的同仁來說也是一種激勵,這次的社群以系為單位居多,期盼未來有跨領域、跨學程的合作。

成立的社群中,管理學院5組居冠、工學院4組居次。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表示:「5個社群皆具備現代化與未來化的特質,很開心本院老師為了提升教學知能,以及配合本院的『協同整合及創新策略』,熱情參與專業成長社群。」

目前各院已逐步展開社群活動,其中資管系系主任徐煥智帶領的「資訊安全教學精進社群」,由資管系開設「資通安全管理學程」的老師組成,目前規劃舉辦4次活動,25日已舉行第1次,探討資安學程的課程規劃與設計。徐煥智表示,期望經過4次的活動,可以持續革新資安學程,以提升學生的滿意度。

以電機系教授余繁為主領教師的「電機永續活力社」, 11日已舉辦過第1場活動,由余繁分享其開設「科技未來」課堂中的趣味科技教材,包括:「無線數位相框」、「拍立得行動印表機」等,其中「單車GPS」最受在場老師歡迎,紛紛詢問如何購買,單車GPS可紀錄所有行走、騎單車的軌跡,並紀錄所消耗的卡路里,相當實用。系上其他教師也將分別於4、5、6月各主講一個主題,題目自訂,彼此分享教學經驗。余繁表示:「學校舉辦專業成長社群真的很不錯,可以互相教學觀摩。」

NO.78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