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3-03

學英文不必上補習班

【記者王鴻坪報導】學英文何必上補習班,走一趟英文系開放的T303多媒體寫作教室,開放全校同學使用的電腦多媒體設備、互動式英語學習教材,加上英文系研究生提供解決疑難雜症,英文想不好也難。

即日起,英文系每週一至週五晚間七時至九時,於T303多媒體寫作教室,提供三十部多媒體電腦,並與與兩家知名英文雜誌社公司簽約,取得最新的互動式光碟軟體與光碟。類別包括單字、片語、流行口語、新聞英文等,另外尚有社交、辦公室、商業、觀光旅遊、喜怒哀樂、運動休閒、海外留學等,各種主題式、情境式英文,可供同學針對自己的興趣與所需挑選。

在硬體設備上,經系上教師同仁的規劃,將電腦螢幕與鍵盤皆隱藏於桌面內,以60度傾斜置於透明桌面下,不但不佔空間,而且方便同學閱讀、對談、討論與書寫,更利於課堂上教師指導、監督。教室內並有研究生可供同學詢問英文問題,但同學僅能使用其中的軟體與上網,不得攜帶影片、遊戲或其他光碟。

該系推薦由本校老師研發的「I Will Program」網站,互動式寫作網站。同學可將自己的文章,該系統會先篩選出一般常犯的錯誤,有上英文作文的學生更可將作文e-mail給老師批改。此外該系統尚有線上讀書會,同學們可於討論區分享心得與閱讀作品。

英文系系主任林春仲表示,開放多媒體寫作教室與推薦這些網站的目的,是希望提供各種不同類型文章,作為課外的補充,更讓同學能從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入手,進一步引發學習的慾望。目前因該教師白天供教學使用,故暫定每日開放僅兩小時,未來將視情況而延長時間,並逐年增加軟、硬體設備。

NO.52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