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4-12

跆拳道社弘光盃發光 獲1金2銀3銅

【記者陳思蓓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跆拳道社再傳捷報!上月27日首次參加弘光科技大學主辦的第三屆弘光盃大專院校跆拳道錦標賽,和全國20餘所大專院校較量,獲得1金2銀3銅的好成績,再度為校爭光!

理學院學士班一年級的陳勁旭拿下男子組色帶高級組第六量級金牌,第2次參加大型比賽便一舉奪金。陳勁旭表示,比賽時以平常心,把它當成經驗的累積,而有上次比賽經驗,這次更有膽識!談起決賽對上虎尾科技大學,陳勁旭沉著應戰,以懸殊差距贏得比賽,但他嚴謹地檢討過程指出,雖然贏了,但腳步太亂,沒有打出原本期望,未來抗壓性需要更好!此外,跆拳道社為了加強社員體能,這學期開始作晨操,每天早上全體社員一起去跑操場,陳勁旭指出,這樣的訓練固然很累,但體力提升,上場比賽就能看出成果。

同樣經由晨操維持體能而在比賽中表現優異的,另有奪下甲組奧運第一量級銀牌的國貿四馬爾峰。馬爾峰想著上場前教練叮嚀他,「放開來打,不要給自己太大包袱」,他便以很relax的心情應戰。而因應比賽體重分級,需快速減重,馬爾峰賽前兩天完全沒有進食,而自知不能以體力硬打,便儘量以技巧取勝,他用手指輕輕地指著頭:「比賽要靠頭腦。」而最後決賽對上明新科技大學,雖與冠軍失之交臂,他仍笑了笑說,「比賽就是這樣,下次要更努力。」

對於社員的好成績,社長化材三的賴靖容雖然謙虛地說:「因為參賽隊伍沒有很多,所以得獎。」但談到獲得銅牌的那場比賽,她指出,從一開始落後虎尾科技大學,到後來追平進入關鍵驟死賽,卯足全力,加上乘勝追擊,搶下分數,才能奪牌。她表示,跆拳道社5月將參加大專盃,而選手各個已摩拳擦掌,期望再為學校爭光!

其餘獲獎者:銀牌會計二盧欣怡、銅牌水環三柯宜汶、歷史二黃雍勻。

NO.7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1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1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