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4-12

康輔社合唱團再獲教部肯定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康輔社及合唱團連續2年獲教育部肯定!本校上月27、28日參加在玄奘大學所舉辦的教育部「99年度全國大專校院績優學生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與全國352個社團一同參與評鑑,康輔社獲「體能、康樂性社團優等」、合唱團獲「學術、學藝性社團績優」。

康輔社不僅校內評鑑蟬聯多年特優,更是校外評鑑獲獎常勝軍!社長物理三葉日承表示,活動成果報告書由於幹部們的幫忙,同心合力整理資料,使其能順利完成。創社於民國86年的康輔社,除重視團康及企劃等能力外,資深幹部平時亦擔任校外服務員,並至校內其他社團擔任講師。指導老師課外組專員李美蘭表示,參加社團活動,使社團學生無論在學習態度、做人處事,都有顯著的進步。

歷史悠久的合唱團,創立至今約58年,組織、建構、比賽都有良好的表現。社長化學三高振堯說,今年針對去年的缺失,如組織章程及活動成效等,從寒假就請社內夥伴幫忙,才能獲獎。高振堯參展時發現,許多性質相同的社團,皆致力於社團服務學習,將以這些社團為榜樣,持續改善,也為5月底的社團評鑑提前暖身。

本校「三環五育」教育內涵,展現在社團積極投入服務工作中,這些表現正可提供真實生活的實踐模範。本校對學生社團的輔導及支持,也展現在各類座談活動中,如因應5月底全校社團評鑑,課外組於上月23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社團評鑑說明會」,針對評分標準、實施日程等,對各社進行說明。課外組亦於1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會中表揚社評優秀社團指導老師,並針對社團空間及場地問題進行雙向交流。攝影社社長決策二林子超指出,參與社團評鑑說明會及社團指導老師座談會後,對於社團規畫及目標有了新方向,也能及早做好傳承,準備校內社團評鑑。此外,感謝學校對社團的重視與投入,不僅社團在校外獲獎無數,也讓同學更重視社團的重要性。學生會會長財金三陳惟真表示,雖未獲獎,但觀摩許多優秀的自治組織,未來將在自治組織章程及財政上改革,希望明年能有好的表現。

NO.7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