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4-26

校慶主題淡江六十 保證品質淡江壯麗 名揚國際 60餘姊妹校長來賀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淡江大學60週年校慶慶祝活動籌備委員會第1次會議於21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召開,會中通過本校60週年校慶主題為「淡江六十 保證品質 淡江壯麗 名揚國際」。並邀請知名藝人、本校法文系校友崔麗心及合作經濟系(現為產業經濟學系)校友卜學亮返校主持活動。

會議由校長暨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家宜主持,創辦人暨榮譽主任委員張建邦博士也親臨指導。張創辦人致詞時表示,60年的校慶,不僅要呈現給學生與校友,更要呈現給社會大眾淡江60年辦學的成果。

本校60年校慶籌委會分為8組,涵蓋與本校60週年校慶相關之所有校內外事務。行政副校長暨籌備委員會總幹事高柏園表示,60年校慶活動之內涵包括「慶典活動」與「學術活動」,慶典活動自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包括體育、國際交流、校友、藝文與學生活動等;學術活動則配合99學年度上、下學期之期程,將舉辦各類型學術研討會、名人講座,並邀請諾貝爾獎得主蒞校演講。

各組業務報告方面,國際事務副校長暨國際交流組召集人戴萬欽表示, 11月6日將舉辦「淡江國際校長論壇」,邀請世界知名學府、大三出國、交換生與雙學位計畫等,與本校實質交流的外國姊妹校,共15國45位校長參加。另外,首度邀請18位大陸姊妹校校長蒞校,參加「兩岸大學校長座談會」。學術副校長暨學術活動組召集人陳幹男表示,目前正推行「智慧大樹」計畫,鼓勵每系邀請3∼5名傑出系友返校捐課,提供在校學弟妹學習榜樣;另外,各學院亦將於2010年底至2011年初舉辦多場學術研討會。

體育室主任暨體育活動組召集人蕭淑芬表示,慶典活動期間將舉辦校慶運動會與體育表演會,並聯合真理大學與聖約翰科技大學,舉辦各項運動競賽。學務長暨社團活動組召集人柯志恩表示,11月5至6日將舉辦「淡卷嘉年華」園遊會與表演,並以書卷為主幹搭建燈飾,邀請張創辦人及張校長點燈,揭開60週年校慶活動序幕。11月5日晚間於學生活動中心舉行「那人、那校、那歌,美聲傳揚」民歌演唱會,由卜學亮主持。柯志恩指出,民歌演唱會將以音樂塑造淡江1950年代的意象,彰顯淡江為民歌發源地的特色,發揚李雙澤精神。

校友處主任暨校友活動及社會資源募集組召集人薛文發表示,11月6日將舉行「2010 Homecoming Day」,邀請校友齊聚相敘。晚間則邀請崔麗心擔任主持,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淡江之夜校慶晚宴」。

大傳系教授暨公關及文宣組召集人趙雅麗表示,正籌拍1部長約30分鐘的「淡江大戲」,詮釋淡江辦學風格、融合在地情感與淡水城市行銷的電影,以創造淡江人的感動與自我認同。另邀請金曲獎得主,盧廣仲與雷光夏分別創作不同風格的紀念歌曲,並製作60週年校慶MTV,創造屬於淡江大學的獨特魅力。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暨藝文活動組召集人李奇茂表示,除了將舉辦展覽、揮毫慶賀之外,正邀請西畫名家合作,創作大幅作品作為60週年校慶的獻禮。

此外,諸位前任校長以顧問身分出席,前校長林雲山向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會長羅森建議,是否可能號召校友小額捐款,至校慶日時達到一億元。教育學院院長高熏芳則提醒學術活動組,校慶期間,各院系舉辦眾多研討會,易造成日期及場地撞期,應注意協調,俾便活動更順利圓滿。

NO.7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