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4-26

校長盃男排數學 壘球水環蟬聯冠軍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98學年度校長盃籃、排、壘球賽於本月17、18日熱血開打。延續一週的雨天,絲毫澆不滅支持系隊的熱情,加油人潮不斷,各隊在球場上全力衝刺。其中男子排球由數學系、壘球由水環系拿下冠軍獎盃,蟬聯兩年冠軍。

唯一戶外場地的壘球比賽,凌晨就下起小雨,艱困的環境為壘球隊帶來更高的挑戰,但由於雨勢太大,無法進行比賽,最後決定由水環系與保險系並列第一。隊長水環三賴彥甫表示,雨天打球不但接球、跑壘辛苦,全身也都沾滿泥巴,無法大展身手,他表示,背負去年冠軍的壓力,我們做了更好的準備,如提高接球的穩定度、減少失誤,但因雨沒能痛快打球實在可惜!隊長保險三洪煒翔也表示,原來已準備想挑戰實力堅強的水環系,但天公不作美!他指出,從預賽開始過關斬將,順利進4強是歸功於全隊的團隊精神,希望明年能真正挑戰「冠軍戰」,抱回冠軍獎座!他們十分感謝冒雨前來打氣的啦啦隊,他們寧願淋雨,也不錯過球賽。

男子籃球方面,公行系以校隊球員優勢穩坐冠軍寶座,隊長公行四李承漢表示,雖然隊上有5位校隊成員,派了2位上場,他謙虛地說:「是運氣好,3分球外線手感佳,才能領先!」對於睽違3年再獲冠軍,他為隊友表現打了完美的分數,希望能將冠軍繼續留下。相較校隊優勢,航太系鍥而不捨,隊長航太三陳乙誠表示,面對強壯又有極佳體力的校隊,他喊出「堅持到底,不畏艱難」的口號,但「對手實在太強,3分球實在抵擋不住!」為了比賽,球隊利用假日練習,他表示團隊默契是平常培養出來的,未來會針對禁區的戰術多加練習,挑戰像校隊這樣的勁敵!

女子籃球是英文系對抗有178公分校隊球員的中文系,最後英文系以33:13有效壓制對手。隊長英文三沈昕興奮地說:「去年輸給中文,今年在體力上再加強,隊上人手不多,無法調度人力,常要打滿4節比賽,最後靠的是對冠軍的堅持與隊友的激勵!」她表示,今年加入不少新血,經過新生盃奪冠的磨練,已能對抗高大的對手,其要訣是運用防守戰術才能領先。中文系從去年季軍晉升亞軍,隊長中文四張怡雯歸功於基本功的扎實,才能進步,她指出,只有贏的念頭,包括自己在內的幾位球員,最後都是咬著牙就算抽筋也要撐完,「雖然輸了,但隊上卻沒有低迷的氛圍,因為大家努力揮汗,這樣就不會遺憾!」

男子排球冠亞軍戰術大不同!冠軍由數學系蟬聯,隊長數學三林宏譯表示,各打點間透過練習,培養極佳的默契,先發派出實力堅強的資深球員,在經驗上有足夠的臨場反應,林宏譯觀察,今年各系實力不相上下,每場都戰戰兢兢,絲毫不敢鬆懈。亞軍的化材系則採取「綜合制」,融合大一學弟到學長,隊長化材三張櫂杬說明,為了讓每個人都有發揮的機會,有實力者都可上場,學弟上場學經驗,回流的學長拚熱忱,雖然場上默契略顯不足,但調整後,找到平衡點,拿下亞軍,這次是近年隊上成績最優異的一次;張櫂杬指出,為了比賽,特別加開春訓,利用春假3天,從早到晚嚴格訓練,他表示:「不管是練習還是比賽,都看得到大家對排球的狂熱!」

女子排球由日文系殺出重圍,抱回冠軍。隊長日文三孫若芸表示,春假的練習增加了不少實力,冠亞賽遇上中文系的校隊選手,最後靠技術球與網前的驚險救球獲得勝利。孫若芸說:「隊上求勝意志旺盛,就算腳扭傷也要咬牙撐完比賽,對於冠軍還是不可置信,首次奪冠實在太像作夢了!」

NO.7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