黌宮珠璣 2010-04-26

【一流讀書人】微積分之屠龍寶刀

導讀 鄭惟厚(數學系教授)

書名:微積分之屠龍寶刀

作者:亞當斯

譯者:師明睿

出版社:天下遠見

索書號:314.1 /8455.21

正在修讀微積分的同學,應該不少人都在為這一科傷腦筋吧;除了數學很強的人以外,可能光是看教科書裡面的一大堆符號和公式,就已經頭昏腦脹了。必修課又沒辦法逃,有沒有一本比較容易讀的書,可以幫我們了解微積分的內容呢?《微積分之屠龍寶刀》這本書就是答案了。其實這本書如果在上學期介紹給大家會更好,但是現在認識它也不算遲。

這本書的重點在於觀念的闡釋與釐清,它的一大特點就是可讀性高,作者會想盡辦法用各種比喻,幫助讀者了解微積分的基本觀念。在讀到它之前,我並不相信世界上存在可讀性高的微積分書,但本書作者真的很厲害,搞笑功力一流,譯者也非常棒,於是我讀著讀著,居然會笑出聲來。它還有一本「下集」《微積分之倚天寶劍》,內容包括瑕積分、無窮級數和向量等,但是兩本書合起來的內容,並沒有一般理工科微積分的教科書多,所以不能取代教科書;不妨把它定位為最棒的參考書,讀過它之後再去讀微積分,肯定會輕鬆很多。

本書還有一項特點,居然還教大家如何與任課老師相處、如何輕鬆拿高分和如何應付考試呢,雖然有的內容太過搞笑或者與國情不符,但是大部分建議真的會對同學有幫助。

NO.784 | 更新時間:2011-07-21 | 點閱:28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