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0-04-26

Ms.Q之26--國貿系英語專班的品質管理

國貿系一直以提升學生外語能力及國際視野為目標,自推動英語專班後,更造就了不少優秀的學長姐,究竟國貿系的英語專班是什麼?課程內容又包含哪些呢?一起來看英語專班的TQM流程吧!

問:Q小姐,我聽說國貿系有個英語專班,絕大多數課程都是英語授課,而且大三學生一定要出國留學一年,這是真的嗎?

Ms. Q答:沒錯!國貿系自92學年度開設英語專班課程後,至今已經成功培育約200位大三學生出國增廣國際觀囉!想知道英語專班課程規劃的PDCA流程嗎?看下去就對啦!

P(Plan)--國貿系研擬成立英語專班及規劃英語授課課程,並聘請具英語授課能力之專業師資擔任教師;D(Do)--除了核心課程前五學門外,大部分課程皆更改為英語授課,並研擬大三學生出國學校的名單及分配名額,於學生出國前舉辦學生及家長說明會,針對姊妹校的留學環境、留學生活、日後學分抵免、生活或學業等問題進行解說;C(Check)--進行大三出國學生的成績審查與認定,例如:托福、雅思等英語能力檢定證明。並於學生回國後進行座談會,發表所學心得及感想,供日後學弟妹參考;A(Action)--強化英語專班的宣傳、提升英語專班學生的英語檢定能力,除了尋求姊妹校或國交處的協助外,並增列出國學校的新聯絡管道,例如:國貿系也不定期透過線上通訊關心出國學生等。

哇!國貿系不僅有全套的英語授課課程,還有完善的留學程序,英語專班的學生真的是太幸福啦!(王育瑄整理)

NO.78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