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5-03

國際交流組:國際校長論壇賀壽 大陸姊妹校長首次座談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本校創校60週年,由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所召集的校慶籌備委員會「國際交流組」,將舉辦「淡江國際校長論壇」、「兩岸大學校長座談會」、「21世紀世界思潮講座」及「國際教育展」四場大型慶祝活動。戴萬欽表示,該組各活動皆在掌握中,「每天都有新進度。」

「淡江國際校長論壇」於11月6日舉辦,以「高等教育之新趨勢」為題,邀請15國45校姊妹校校長發表國際教育面臨的困難及新作為演說。戴萬欽說明,所邀請的都是目前與本校簽訂雙學位、交換學生的姊妹校。「兩岸大學校長座談會」於11月7日舉行,戴萬欽指出,這是本校首次邀請大陸大學校長舉辦座談會,將邀請大陸18所姊妹校校長參加,針對教育、民生等議題進行座談。

此外,11月6日晚上將邀請姊妹校校長參加在世貿中心聯誼社進行淡江之夜校慶晚宴,7日參訪蘭陽校園。戴萬欽說明,希望受邀的姊妹校校長,也能對本校校史、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國際教育展」於11月24、25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除展示學校刊物外,將請大三出國返校的學生分享留學經驗,並提供姊妹校的相關資料給學弟妹。「21世紀世界思潮講座」,將以系列講座方式,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國際知名學者等蒞校演講。

NO.7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