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5-03

歐盟快樂頌 音樂電影講座動態看歐洲

【記者張莘慈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歐洲研究所、歐洲聯盟研究中心、覺生紀念圖書館歐盟資訊中心及台灣歐盟中心合辦第二屆「歐盟週」,於今天(3日)至14日舉辦系列活動,包括音樂會、電影賞析、專題講座及研討會、有獎徵答及資料庫講習等,歐研所所長郭秋慶表示,今年為配合60週年校慶特別擴大舉行,歡迎全校熱情參與。

除了今天在文錙音樂廳由鋼琴演奏歐盟盟歌<快樂頌>,為歐盟週揭開序幕,有獎徵答將自本週二(4日)至週四(6日)於覺生紀念圖書館大門口前舉行,活動以我問你答的方式,答對者將獲得歐洲各國辦事處提供的精美小禮,不僅增加大家對於歐洲聯盟的認識,又能把好禮帶回家!另外,電影賞析於週二、週四播放「時尚女王香奈兒」、「星星大作戰」及「我們這一班」。

郭秋慶表示,歐盟週是為本校師生能更深入認識歐洲國家,故推出「歐盟週」系列活動,讓全校師生了解歐盟的價值觀,並以動態方式體會歐洲。另特別邀請外交部人員於7日(週五)在外交部外交人員講習所2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10歐洲聯盟與台灣:經貿關係前瞻研討會」,開放國人參加,有興趣者可至網站(http://www2.tku.edu.tw/~tiexm/2010euweek/forum.html)下載報名表,限額80人,要搶要快!

另有「五月.歐洲.風尚潮」於今天(3日)至7日接連五場專題演講,除邀請本校教授之外,更力邀校外人士,包括「拒絕聯考的小子」作者吳祥輝,與大家「漫談北歐競爭力」;大同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張洋培「漫談西歐美食與英式下午茶」;實踐大學建築系副教授顏忠賢等專家學者,探討歐洲各個面向的議題。另於12日下午2時20分在覺生紀念圖書館3樓指導室,舉辦歐盟資料庫講習,生動活潑的活動帶領你深度了解歐洲。

NO.7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