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5-03

拉美外交官來校 傳授青年大使外交經驗

【記者張靜怡、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外交部日前公布「99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21個代表團,本校4個代表團獲選,將於6月前往瓜地馬拉、尼加拉瓜、巴拿馬與巴拉圭。外交部中南美司四科領事回部辦事葉長春,帶領「外交遠朋班」27名學員,於上月27日下午5時蒞校,在新工學大樓E680與青年大使交流。葉長春說:「希望外交遠朋班學員來台灣,傳授青年大使外交經驗,使代表團將來出訪更為順利。」

來自拉丁美洲15個邦交國的外交遠朋班學員,多為各國外交部工作的官員或學者,由西語系系主任吳寬接待,本校代表團24位同學參與。來訪人員包括宏都拉斯總統辦公室主任Diana Gabriela Valladares、尼加拉瓜外交部美洲司南美科科長Lorena del Carmen Martinez等。

一見到外交遠朋班學員,本校同學便熱情地以互親臉頰方式打招呼,並以流利的西班牙語對話,活動現場氣氛熱絡,成功拉近彼此距離。會中,將帶隊至巴拉圭的美洲所所長陳小雀,藉此機會和巴拉圭來訪人員相互交流,並與國立東方大學經濟主任Jorge Heriberto Cabral Basalik及外交部經濟整合司南方共市集團組組長Lethicia Sther Paredes Sequeira相談甚歡。

西語碩一潘姿穎表示,瓜地馬拉外交部審計處長Cesar Agusto Chavez Abrego除介紹當地風情、飲食、觀光特色外,另說明該國鈔票上所印人物及意涵,能與他對談是十分特別的經驗。潘姿穎說:「好期待親自到瓜地馬拉的外交初體驗!」

葉長春表示,本次的交流也可讓外交遠朋班學員進一步認識台灣,藉由參訪淡江大學建立友誼。薩爾瓦多外交部人權事務法律專員Ana Claudia Ardon Rodriguez表示,淡江校園很美!談到交流會議的感想,她說:「很高興看到年輕人有心學習西班牙語與文化。」

NO.7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2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