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6-07

學聲調查 圖書借用最滿意

【記者江啟義、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學生會日前舉辦第一屆學聲節,並針對學生最常辦理的學校事務進行「行政暨教學單位滿意度問卷調查」,了解學生對於各單位的滿意度,隨機發放2751份問卷,共回收1632份,回收率59%。其中「圖書借用」1268票滿意居冠,「電腦教室管理」及「商館4樓聯合服務中心」滿意票數居2、3。

圖書館館長黃鴻珠表示,感謝同學的肯定,圖書館向來以讀者為服務重心,將重視讀者意見,持續改善。「電腦教室管理」978票,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說明,將繼續努力以高品質為同學服務。而本學期甫開始運作的「商館4樓聯合服務中心」也深獲學生肯定,獲922票。西語二俞佳嘉表示,以往請假、辦就學貸款都很麻煩,現在到聯合服務中心萬事都OK!生活輔導組組長白怡昌表示,聯合服務中心為學務長柯志恩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的服務項目,未來將繼續增設各業務承辦,使學生更便利。

另外據統計,近900票對系所助理的服務態度感到滿意,近800名同學滿意其行政效率。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說明,同學對行政助理的肯定有激勵作用,未來,除希望學生會繼續發放問卷統計,做為持續改進的依據之外,助理也將秉持全品管PDCA的精神,高效率服務同學。

調查統計中滿意票數未達300的有:體育課加簽、各項收費、獎學金及男女宿住宿品質。同學在開放式問卷中表示,運動場地少;僅供大三轉學生、大四生加簽體育課,有礙同學興趣選擇。對此,體育室主任蕭淑芬說明,體育相關問題與困擾,將盡可能改善,但學校有2萬8千位學生,無法滿足每個人需求,要兼顧品質的情況下,她建議避開熱門時段,如週一及週五下午離峰時段運動。至於熱門課程加選不易,她也推薦,「嘗試不同運動,體驗每種運動的樂趣!」至於體育器材老舊,蕭淑芬表示,將提高汰換率,在寒暑假針對各項器材檢修,「也希望同學能愛惜器材。」

男女生住宿品質方面,德文二楊岳蓉表示,女宿在冬天晚上常沒有熱水。住宿輔導組組長張厚基表示,目前熱水問題已通報營繕組處理,各館浴室也已增設電熱水器,建議同學避開洗澡尖峰時段;男宿方面,因向業者承租,無法調降租金,而從男宿至學校之間已增設接駁車,將隨同學需求增加班次,持續改善,加強服務同學。

此外,學生會對自身的服務也有問卷統計,如:承辦器材租借、討論室借用、權益申訴流程及回覆等,逾半數同學表示沒用過或不知道。學生會會長財金三陳惟真表示,將加強宣導,讓同學更了解自身權益,舉辦各項活動將更盡心盡力。她表示,學生會將持續進行問卷調查,並針對不滿意的意見持續追蹤,期望同學能積極在問卷上表達意見。

NO.7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