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6-07

姊妹校再添川大 經濟系與澳昆大簽3+2 1+1

【記者江啟義、陳書澔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國際交流又向前推進一大步!上月24日在福華飯店與四川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書」,成為本校在大陸的第23所姊妹校。經濟系也繼國貿系與姐妹校澳洲昆士蘭大學簽訂雙碩士學位之後,於日前與該校簽訂大學部「3+2」與碩士班「1+1」學生交流計畫。

四川大學為大陸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自下學年第2學期起,將與本校互派交換生,此為本校第6所在大陸的交換學校。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表示,本校於去年參加在四川舉辦的兩岸學術業務負責人會議,因而與四川大學開始交流,並於上月24日合辦「川臺高校校長論壇—區域經濟發展與高校社會責任研討會」,促成簽訂姊妹校。內容包含師生互動、研究成果交流及不定期互派教師進行學術交流等。

經濟系則自99學年度起,凡有意前往昆士蘭大學深造,符合交流計畫標準之大三及碩士班該系學生均可提出申請,有機會同時取得本校與昆士蘭大學雙學位。大學部學生欲透過「3+2」取得雙學位,需在本校前三年修滿128學分(97學年度入學學生需修滿系上認可的131學分),學業成績平均達70分以上且具一定英語能力檢定核可者,方可提出申請;而碩士生欲透過「1+1」取得雙學位,需於本校修畢一年級必選修課程後,才可至昆士蘭大學修習8門碩士班課程。

經濟系系主任莊希豐說明,澳洲昆士蘭大學是全球大學排行前50的名校,透過此交流,不僅讓想出國深造的學生一圓留學夢,也能培養出學生的國際觀。經濟碩一吳維晨表示,系上很替學生著想,只要在淡江讀完一年碩士,再到澳洲昆大留學一年就可取得雙碩士學位,真是造福學生。

NO.7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