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6-07

楊濠傑抱書法金鵝大獎 林渝翔文錙盃致霸

【記者陳思嘉、區迪恆、梁凱雯淡水校園報導】第二十五屆「何國華金鵝獎書法比賽」及本校中文系與書法研究室主辦的「第二屆文錙盃學生書法比賽」結果分別於日前揭曉,教科二楊濠傑為校爭光抱回何國華金鵝獎大專組金鵝大獎,並獲得本校文錙盃第2名;文錙盃第1名則由電機一林渝翔獲得。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兼書法研究室主任張炳煌表示,楊濠傑為本校學生參加全國書法比賽以來首次得到這麼好的成績,其得獎作品將於6月分在國父紀念館展出。

金鵝獎書法賽參賽者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共32位進入決賽,楊濠傑打敗各路好手,奪得獎金1萬2千元及朱銘作品金鵝獎座乙座。來自馬來西亞的楊濠傑,小學便開始練習書法,曾參加過大大小小書法比賽,他表示,這是他首次在台灣參加校外比賽,抱著平常心去參賽並觀摩,能得獎很意外也很開心。

文錙盃書法賽由林渝翔奪得最高獎金2萬元,第3名為中文碩一絲凱郁,頒獎典禮訂於週四(10日)上午10時在文錙藝術中心舉行。張炳煌表示,本次參賽作品程度普遍提高,決賽時各種書體兼備,可見本校學生書法學習多元,尤其幾位低年級生相當具潛力,是本校書法生力軍,他勉勵參賽同學繼續練習書法,不要鬆懈。

NO.7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