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6-07

就輔組推動考照有成 電腦應用賽合格率百分百

【記者柯俐如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就輔組於98學年度致力推動證照研習及校園考照,成果展現!就輔組組長朱蓓茵日前帶領18位學生,參加翊利得資訊公司主辦「2010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北區初賽,全數合格、抱回33張證照,更順利取得全國決賽的入場券,並獲團體亞軍。朱蓓茵開心表示:「很滿意同學此次表現,也證明只要有心,就算不是唸商科同學也可拿到證照。」

職場上擁有證照則有競爭力,朱蓓茵鼓勵大家:「不要怕困難,只要認真學習,就輔組會幫助同學取得證照。」在本次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中,我校共參與MCAS和MOS兩種證照考試。本校來自法文、國貿、統計等10個不同科系學生,在就輔組的協助下,百分之百取得證照。其中33張證照中,就有29個測驗分數達滿分,與他校比較速度後,數學碩士一蕭力誠更成功拿下MOS Excel第1名寶座;統計二蘇千惠、企管二盧冠良則獲MCAS Excel第2及第3。就輔組組員陳芝仙表示:「當天選手表現穩健,雖然遇到電腦當機等突發狀況,仍冷靜地應對拿到滿分,可惜因當機無法在平常訓練時間內完成,不然成績將更出色。」賽中,一舉拿下MOS Excel第1名、MCAS Word第7名、MCAS Excel第10名的蕭力誠說:「考前兩週,每天至少花1個小時以上練習,很開心努力有成果。」

NO.7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