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6-07

明日之星 金韶獎大贏家詹宇庭再奪金旋獎創作第一

【記者陳昭岑、王育瑄淡水校園報導】水環二詹宇庭上月參加台大搖滾音樂季奪下創作組第1;在第27屆政大金旋獎拿下創作組第1及最佳作曲獎,而與詹宇庭搭檔的物理碩三楊登竣也獲最佳吉他手。猶如明日之星的詹宇庭,將與台大搖滾音樂季其他得獎者於7月28日在河岸留言舉辦演唱會,並預計發行合輯CD。

詹宇庭在台大搖滾音樂季以《不被心疼的孩子》從25組選手中拿下創作組第1,政大金旋獎以自創曲《聽見說》從180多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而詹宇庭也是本校第21屆金韶獎獨唱組冠軍、創作組第2及重對唱組冠軍;楊登竣是第20屆金韶獎的創作組冠軍及最佳作曲獎。政大金旋獎評審喜歡音樂公司總經理陳子鴻指出,詹宇庭唱歌技巧純熟,與楊登竣默契十足,「從兩位身上看到對音樂的熱愛。」評審河岸留言創辦人林正如分析,詹宇庭的表達能力佳、魅力十足、技術純熟,「是相當有天賦的創作歌手。」

詹宇庭和楊登竣,曾同獲本校金韶獎創作組冠軍,詹宇庭對這位會編曲、吉他技術超群的學長很敬重,她表示:「學長能給她不同面向建議。」而楊登竣對詹宇庭的天才及有特色的創作很欣賞!兩人對彼此的肯定,也展現在各項默契十足的表演中。

NO.7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9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