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6-07

淡水蘭陽 班代表暢所欲言 師長現場回應

【記者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於3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98學年度第2學期二、三年級班代表座談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約150位班代表出席,現場並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連線,張校長全程參與,聽取班代表所提出各項事宜。班代表針對教室髒亂、課程教學、獎助學金等問題自由發言,學校相關單位主管也對提問作具體答覆。

電機三馬瑜鴻表示,校園中垃圾桶收走後垃圾量反增、商館及海報街充斥補習班廣告,盼學校能解決。總務長鄭晃二說明,因台北縣升格直轄市,7月起將實施垃圾隨袋徵收,深怕校外垃圾會增加學校負擔,期盼大家能配合;而廣告張貼已與業者溝通中。至於交通安全及停車問題,他表示希望同學多利用五虎崗停車場,減少大忠街交通擁擠問題。另班代提及路面不平的部分,他說明將去函淡水鎮公所,並增設減速坡。此外,學生在校安全的加強,軍訓室表示將加強巡邏,以避免社辦遭竊、校園襲胸等安全疑慮。另多位班代希望獎學金能增加,學務處說明,獎學金因獎補助預算無法增加,同學可嘗試申請校外獎學金。而學生申訴管道部分,班代反應學生意見不易即時反應。對此生輔組回應,將學生意見專區置於生輔組網站,以方便搜尋。在教學評鑑方面,國貿三李云嫚表示,教學評鑑實施時間在學期未結束前,造成學生害怕影響期末成績。對此,學習與教學中心表示,評鑑在期末考前2週,是避免打擾學生準備考試,而評鑑結果是送交成績後才提供教師,不會對學生造成影響。

蘭陽校園資創二李宜珮表示,希望淡江時報能加強報導蘭陽校園新聞並增加蘭陽校園記者。淡江時報社社長馬雨沛回應,目前蘭陽校園記者有3位,而蘭陽校園因大三出國等因素,導致稿量不定,但歡迎蘭陽校園學生加入,淡江時報會不定期培訓,傳授蘭陽記者採訪寫作技巧。

NO.7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