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6-12

林聰明李述德徐重仁朱立倫輪番演講 學生飽吸經驗

【記者陳若&#20264、王育瑄、張莘慈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日前邀請多位社會菁英蒞校演講,讓學生一飽求知慾,並吸取經驗。

教育學院開設的「大學教育與教學」課程8日邀請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演講,以「現今教育發展及重要相關議題」為主軸,針對少子化、大學形象與品牌的建立、全球化、環保與永續經營,以及目前最熱門的兩岸關係等教育議題,和與會42位博士生交流。軍訓室教官管科所博二揭維恆說:「林次長是教育領域專家,透過他的經驗分享,讓我在結合實務面時,能更清楚本校在追求卓越的過程中得持續不斷努力。」

商學院9日邀請財政部長李述德蒞校演說「財政政策與經濟發展」,以過去、現在及未來發展為同學講解財政部的施政情況。李述德表示,財政部中、長程方向,將會以「財務管理」、「稅務管理」及「財產管理」為三大核心,建立起健全的財政體系,他舉銷售、所得、財產稅為例,解釋課稅的用意及帶給社會的影響。保險碩一鐘御郡表示:「聽完演講後,才發覺財政部做的各項決策是以人民的立場為出發點在做事,未來也會對財政部實施的政策更有信心!」

商學院「理財與創業」課程也於9日邀請統一超商7-ELEVEN總經理徐重仁演講,剖析7-11如何依顧客需求,發展各種創新服務,如:電子錢包i-cash等。徐重仁說:「希望藉這堂課讓同學對未來生涯有所啟發,也算是一圓自己盡到社會責任的心願!」若錯過本學期「理財與創業」課不用扼腕,可直接至財金系副教授顧廣平的教學支援平台搜尋喔!網址為:http://tsp.ec.tku.edu.tw/QuickPlace/108144qp/Main.nsf/h_Library/D146B0C74C1C80B04825772D000760E1/?OpenDocument。

此外,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及學生事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於10日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蒞校演講「逐夢,在不遠處--與青年學子談國際觀與台灣的未來」。朱立倫在演講中指出,七年級生面對的是個非常苦悶的時代,因為要面對民主化、全球化及教改三大挑戰,他鼓勵大家勇敢面對新挑戰,對抗全球化所帶來的壓力,並解釋,教改讓教育普及化、全面化,造成大家現在學歷一致化,所以他建議:「學歷只是一個基礎,要找出自己的差異性,並且逐夢,就能圓夢。」中文二楊贄熏詢問未來的發展,朱立倫笑著說:「我很羨慕你唸中文系,現在亞洲大國崛起,目前中文為最多人使用的母語,所以不要低估中文的力量及未來性,會變成相當大的優勢。」

NO.791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8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