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6-12

蘭陽223生畢業 青出於蘭獎揭曉

【記者江啟義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於5日在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辦第二屆畢業典禮,共有223名畢業生參與,典禮以英語進行,許多畢業生離情依依,掉下不捨的淚水,校長張家宜也感性地提醒畢業生:「記得常回母校看看。」

休閒系黎喬泰因罹患基原性肌肉萎縮症,無法自主行動,但仍十分勤學,成績名列前茅,張校長特別步下講台,親自頒發畢業證書,鼓勵其奮發向學的精神,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此外,今年畢業的外籍生共有2位,分別是政經系陸西雅、戈燁偉,其中,陸西雅的雙親,還特地自瓜地馬拉遠道蘭陽校園參加畢典。

今年畢業典禮主題為「天上人間何處去,大鑼神仙下凡來」。早上9時不到,全體畢業生就駐足在大階梯上,在師長的帶領下昂首闊步,進行「校園巡禮」。旅遊系吳哲翰說:「這是最後一次和大家一起走校園,心裡有些難過。」經過宿舍1樓平台時,許多學弟妹站在兩旁,獻上一朵朵花束,獲得許多玫瑰花束的政經系鄭宇博開心地表示:「很驚訝學弟妹貼心準備這麼多花束,感謝他們的祝福。」

「青出於蘭」獎仿效奧斯卡頒獎典禮進行,介紹入圍者後在典禮上揭曉得獎名單,得獎者也一一上台以英文發表得獎感言。其中,旅遊系施利旻獲得勤學、學分2項大獎,是今年的最大贏家。她又驚訝又開心地說:「因為老師活潑的上課方式,讓我不願蹺課,更努力向學。」經師生投票選出的青出於蘭傑出獎,由資創系黃嘉民、旅遊系吳哲翰、服務系邱琍敏、景觀系林朝木奪得,黃嘉民表示,感謝師長及同學的支持與肯定,進入職場後會更加努力學習。

此外,典禮也貼心設計影片,播放每位畢業生的照片,最後,熄燈高唱蘭陽之歌〈I have a dream〉,並一同觀賞畢業生校園生活點滴MV,為典禮劃下完美句點。

NO.7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