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6-21

TOTTO啟動 留學輔導互動即時通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大三出國的輔導再強化!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添購的學生短期海外留學行前輔導網站「Tick Off to Take Off」(簡稱TOTTO),將於7月1日起上線開放使用,未來不僅提供現有留學導師制的輔導機制,TOTTO網站也能提供更多資訊,強化大三出國的行前準備。此外,「99學年度淡江大學學生出國留學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團授旗典禮」,將於7月1日下午2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將有460餘名學生出國圓夢,人數再創新高。本校西語系及美洲所共28位學生組成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團,也將參加授旗典禮。

TOTTO為英國Keele University推出之互動性質網站,其目的為輔導即將赴海外短期留學學生之申請流程,並提供學生了解該學校概況、課程選擇、費用、申請表及申請程序等相關訊息。同時,學生透過該網站也能獲得留學國家辦理簽證時,需要的文件、流程及保險等訊息。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說明,不僅本校學生可上網查詢,家長及教師也可透過該系統與學生互動,了解學生在國外的學習情況。

將赴西班牙拿瓦拉大學留學的西語二游采玲表示,很期待該網站的啟用,藉此對該校的環境更加熟悉。將赴美國加州州立大學長堤分校修習的政經二廖柏威說,得知這個網站即將啟用非常心動,未來能夠第一手掌握校園最新動態,不過建議網站仍要隨時更新,以免資料老舊,無法得到最新資訊。對此,戴萬欽說明,該網站的各項資料,將隨時更新,不斷改善,並視需求增加更多資訊。

參加此次授旗典禮的留學生,包括淡水校園232名、蘭陽校園157名及71名交換生,將啟程赴海外四洲18個國家、57所學校深造,出國人數逐年增加,出國國家數也是歷年最多。授旗典禮將由校長張家宜主持,創辦人張建邦授旗並勉勵同學。根據《遠見雜誌》「學生赴國外修學分人數統計」調查指出,本校出國留學人數居全國之冠,戴萬欽表示,本校在10餘年前就提出大三出國留學計畫,因此國際化程度相當高,這是本校與眾不同的特色。

NO.7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