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6-21

100學年度6系所分組整併更名

【記者王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63次校務會議決議,100學年度將有6個系所分組、更名或整併更名;另外,系所評鑑待觀察的歐洲研究所博士班、歷史學系碩士班如申訴通過,取消待觀察,且於「100學年度增設調整系所班組及招生名額總量」報部之前核定,則可撤銷停招決議,100學年度繼續招生。

其中,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學士班預計分為「水資源工程組」及「環境工程組」,系主任李奇旺表示,水資源與環境工程分屬不同領域,分組後,學生將更能著重於專業領域的學習,強化競爭力並增加考取水利或環境工程技師執照的機會。

另外,全球化政治與經濟學系、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多元文化與語言學系、化學系碩士班生命科學組將分別更名為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國際觀光管理學系、英語學系及化學系碩士班化學生物組;「經營決策學系學士班」與「管理科學研究所碩士班、博士班、企業經營碩士在職專班」則將整併更名為管理科學學系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企業經營碩士在職專班。

政經系及語言系系主任鄭欽模表示,為使系所之中英文名稱相符,將全球化政治與經濟學系更名為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但保留「全球化」相關課程,並因應全球局勢,將政治學與經濟學課程融合,使學生更了解國際政治經濟學之議題,將來出路更寬廣;多元文化與語言學系則因領域太過廣泛,認知不易,學生難以專精學習,更名後將以英語為主軸並保留多元文化之學習。他說:「有別於淡水校園的英文學系,英語學系將採取實務、就業取向之教學,例如:商用、簡報英文等課程,以培養學生具體的核心能力。」

NO.7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