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6-21

導師能為我做什麼? 學生期許多

【記者柯俐如、江啟義、陳韵蓁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於本學年度針對學生「導師能為我做什麼?」的意見調查報告日前出爐,共有3703人填答。分析顯示,其中「導師提供就業資訊或人脈」為全校各系所學生最重視的選項;「導師提供就業資訊或人脈」、「導師安排畢業學長姊交流」、「邀請專家經驗分享」為淡水校園同學平均需求度較高的排名;蘭陽校園學生需求度的前三名也落在「導師提供就業資訊或人脈」、「邀請專家經驗分享」、「導師安排畢業學長姊交流」。學務長柯志恩表示,希望能夠在調查中,讓導師更加了解學生需求,進而幫助學生。在調查中,針對學生重視的「導師提供就業資訊或人脈」方面,柯志恩強調,導師在了解學生需求後,能夠分享該授課科目在未來的出路、幫助,進而協助就業發展。

日文三林逸勤表示,學生大多希望能藉由學校管道,提前找到較優質的工作;而大傳三陳楷婷表示,安排畢業學長姊回校交流,不僅能詳細暸解相關科系工作內容,也能幫助自己奠定未來的就業走向;在專家的經驗分享方面,運管三林雅慧則表示,專家提供自身領域的專業知識及多年職場上的體悟,讓學生們獲益良多。

另外,理學院的學生對於「導師聚餐增進感情」的需求度也高居院內第4名,數學四施建旭表示,每次聚餐時老師都會提供我們未來方向的相關意見,讓畢業的我們不再迷惘;創發學院的同學則偏向需求「導師參與班務討論」,旅遊二林城儀表示,導師所提出的專業意見,對我們幫助較大;商學院的學生普遍希望導師能給予自由空間,經濟三陳培益表示,自由發揮的空間讓我們的獨立思考能力更周延。

NO.7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