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6-21

足球興趣班腳力擊敗外籍生隊奪冠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瘋世足!台灣學生踢球也很威風!98學年度「全校足球公開賽」於日前落幕,23支隊伍參賽,在各方「腳」力爭奪後,首次由足球興趣班學生奪冠,為第一次台灣學生打敗外籍生隊伍的成績。體育室主任蕭淑芬則表示,興趣班的獲勝,展現學習成果,「大學生活就是要多元嘗試不同的運動,學習團隊精神,快樂運動就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身為興趣班教師兼足球校隊教練的體育室活動組組長陳逸政表示,「他們的勝利,讓不少人跌破眼鏡!也顯現出只要透過練習,任何人都能踢球!」

興趣班A隊隊長機電三錢膺丞分享,「在進攻上我們無法與外籍生相比,但在防守上絕對能死守球門!」成功運用戰術的他,對最後的勝利也感到十分訝異,他說,每隊都有最多兩名的外籍生校隊協助,是他們的熱情激起全隊的鬥志,「有他們的帶動,其實足球對台灣人來說一點也不難!」對於足球的熱愛,他表示自己選修兩學期的足球興趣班,藉由課程讓他增進足球技能,「大家都應該親身體驗足球的樂趣!」

巾幗不讓鬚眉,足球場上首次有女生球員參與比賽,更是成為本次最大焦點。來自宏都拉斯的國貿三羅塔莉,以一股對足球的熱情,因為朋友的邀請,加入了「BARCA」隊,在場上協助隊友阻擋、進攻,一舉拿下亞軍。她驕傲地說,「場上的男生都怕我呢!因為從沒看過這麼厲害的女生!」

NO.7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