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9-13

師長引領新生爬坡 勉心靈卓越 做人做事雙贏

【記者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99學年度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講習於9、10日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以「心靈的卓越」說明淡江人成功的關鍵,期盼新生進入大學後重新定位自己,學會「做人」也懂得「做事」,在競爭的時代不要一味對抗,要學會積極合作、創造雙贏。

典禮開始前,由學術、行政及國際3位副校長率領行政、教學單位一、二級主管和7千多位新生登上132階克難坡,此活動為新生正式成為淡江人的傳統,新生們在豔陽高照下有的氣喘吁吁,有的精神奕奕邁步向前行。水環一蔡欣展揮汗如雨地說,爬坡的過程很熱、很累,但也體會到前人的「克難精神」,期許自己未來大學四年不要被二一。中文一林佳怡難掩興奮地表示,雖然爬坡的過程是辛苦的,但會記住這樣的精神,希望自己的大學生活愈來愈更上一層樓。

為迎接本校新鮮人的到來,在體育館前西洋音樂社一連帶來3首搖滾組曲開場,淡江嚕啦啦社、跆拳道社等十餘個社團也帶來朝氣蓬勃的表演,令新生又驚又喜;典禮會場裡也熱鬧非凡,由活力十足的啦啦隊首先登場,拋投的高難度舞蹈動作令現場掌聲不間斷;合唱團戴著黑人爆炸頭唱著「流浪到淡水」歡迎新生,國際標準舞社及熱舞社也接力演出使得典禮生動活潑。

典禮中,高柏園首先熱切歡迎新生加入淡江這個大家庭,他以《淡江文化》小手冊向新生簡介本校的歷史與特色,他認為,淡江是所高度自由的校園,因此學校信賴同學有高度的自律,期盼同學充分利用學校資源,將資源做有效率的使用並珍惜。教務長葛煥昭則提供選課資訊,並說明英語能力認證、學分學程等相關事宜,勉勵大家努力學習,共同維護學校的學術聲望。學務長柯志恩向新生簡介學務處各組工作運作;總務長鄭晃二對環保及校園整潔、安全的宣導不遺餘力,呼籲校園是大家的,安全與整潔須由大家共同維護。英文一官詠薪興奮地說,對校園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大、很漂亮,期待自己能玩也能讀,有個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NO.7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3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