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9-13

3項新人研習 親切融入淡江大家庭

【記者梁凱雯淡水校園報導】為使本校99學年度新聘教職員熟悉校內資源及事務,並適應新環境,人事室舉辦三場研習及教育訓練,包括8月11、12日的「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9月1日的「新進職員教育訓練」及9月8日的「新聘教師座談會」。

「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在蘭陽校園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外語學院院長宋美璍及企管系系主任洪英正,分別進行經驗分享。另外,商學院院長胡宜仁主講「領導哲學與溝通技巧」,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則主講「團隊經營與管理」,藉此讓新任系所主任了解行政業務運作與培養領導能力。

「新進職員教育訓練」,共37人參加,除各單位進行業務重點報告外,另有公文文書處理、OA、OD公文系統使用教學,以及網路智慧財產權與性別平等教育宣導。俄文系助教謝寧馨表示,學校辦理的教育訓練,除了將其業務重點詳列,並提出各種業務上容易發生的錯誤範例,讓新進人員在工作時,能有清楚的依循方向,避免重蹈覆轍,提高同仁的工作效率,「也減緩我們新進人員步入新工作環境的惶恐。」

「新聘教師座談會」由學術副校長虞國興等多位主管進行專題報告、經驗分享與傳承,好讓新老師融入淡江大家庭。中文系助理教授侯如綺感性的說:「從一開始同學端莊親切的引導、人事室周密的策劃、主講人悉心的準備,都可以感受到學校對我們的重視及體貼,因此,使得我們對於淡江更有參與感和認同感。一整天的活動,讓對於新環境尚有些陌生的我,更快速熟悉這裡,並且期待未來。」

NO.7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