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9-13

育成中心伸聯盟觸角 與廈門泉州連線

【記者王鈺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建邦創新育成中心分別與大陸廈門高新技術創業中心及海西電子資訊產業育成基地,於8月16、17日簽署台北-廈門Incubator策略聯盟及台北-泉州Incubator策略聯盟。

本校與廈門育成中心簽約之後,將能夠有效結合雙方育成中心資源,建構兩岸多功能商業交易平台,徹底發揮Incubator(孵化器)輔導與服務功能,以提升育成中心及校內進駐廠商之國際競爭力與商業效益。建邦創新育成中心主任蕭瑞祥表示,此項策略聯盟協議代表本校與廈門育成中心將邁向更深層、更進階的交流與合作。

蕭瑞祥表示,期望能夠先發展好與此區域育成中心之間的交流與合作,進而拓展與大陸其他區域育成中心的合作。建邦創新育成中心經理游步斌表示,本校進駐廠商以IT資訊軟體、數位文創及綠能產業為主,透過兩岸育成中心的交流與合作,以輔導校內廠商拓展大陸的經營版圖,並使產品獲得更多利潤。

雙方合作內容中,最重要的一項為廈門育成中心同意免費提供當地的科技創業需求資訊,而本校則同意免費提供建邦創新育成中心空間,作為聯絡業務使用。游步斌表示,此項合作代表了本校有著其他大學育成中心所沒有的優勢,此為本校與廈門育成中心深化交流合作的關鍵。

該協議的達成,將能扶植包括校友企業在內的校內廠商,能夠在兩岸經貿交流日益頻繁之下,至大陸拓展經營版圖,以增加自身的優勢。蕭瑞祥表示,因本校與廈門大學為姐妹校,而能夠更為順利簽署策略聯盟協議,未來期望能夠透過本校與其他國家所締結的姐妹校實行「育成絲路計畫」,佈局全球以擴大建邦創新育成中心的地位。另外游步斌表示,此項合作以輔導及服務淡大校內廠商為優先,再進而輔導全台其他育成中心。

NO.7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