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9-13

淡海同舟鍛鍊社團CEO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讓我們拍手歡呼迎接你�歡迎你到同舟來�看你親切又可愛……」一年一度淡海同舟在熱烈的掌聲和歌聲中展開。開幕時,校長張家宜表示,今年除了是淡江60週年校慶之外,同舟有45年的歷史,99學年度也是「社團年」,希望參與社團的人數倍增。期許同學鍛鍊自己成為社團的CEO,在開學招生的時候,使出渾身解數,盡情招攬社員。最後叮嚀同學「要有健康的身體,盡心投入社團,但是不要荒廢學業。」

淡海同舟99社團負責人研習會主題訂定為「同舟世博」,99同舟執行長經濟四吳權倫說,2百多位社團幹部彷彿劉姥姥們,進入大觀園大開眼界,吸收知識。為期5天的社團負責人研習會,在淡水與蘭陽校園舉行。在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行的「大師論壇—社團經營」邀請校友王惠芬等分享工作的心得和以前經營社團的時光,現場同學都很踴躍發言與學長姊們交換意見,管樂社社長產經二鍾晉豐說,學長姊分享自身體驗,格外實用。

往年「服務學習」都只在教室裡頭聽課,今年則安排「服務學習實作」活動,吳權倫說,至實地服務人群,學員們反應都很好,直接下鄉服務,讓社團不只是校內活動,而是深入社區與生活中。鍾晉豐說,覺得同舟學員都是佼佼者,像是學員時間,必須在兩小時之內籌劃10到15分鐘的活動,組員們不抱怨不害羞,很快就完成表演,效率很高。希望可將經驗帶入自己經營的社團。

NO.7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7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