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0-09-13

新單位報你知:力取認證 少子化拚招生 不怕!

商管聯合AACSB辦公室

執行長林谷峻

學歷: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博士

經歷:淡江大學講師

【記者陳思嘉專訪】走進商管聯合AACSB辦公室,迎面走來一位謙和有禮,戴著黑框眼鏡,臉上笑容給人安定溫暖感覺的紳士,他就是新上任的AACSB執行長林谷峻。

本校管科所博士畢業,林谷峻專長人力資本會計,對於一般人認為冷門且困難的「沒價值衡量的東西以會計形式記錄」特別感興趣,當時別人都認為他辦不到,但他卻花了很多心力去研究、完成論文。只要肯努力,沒有辦不到的事,林谷峻認真地說:「未來我也會把這樣的精神充分發揮在申請AACSB認證上。」

本校AACSB辦公室於今年1月成立,半年來,林谷峻積極地進行前導認證準備工作,目前已將認證申請書送審。AACSB是全球最負盛名的評鑑大學商管學院組織及國際學術聯盟機構,截至2009年9月,全球超過一千個會員中,僅美國哈佛,耶魯等570個學術機構認證通過,若能通過這項認證,除了本校商管學院學生所修習的學分將獲得世界的承認之外,也表示本校教育及研究品質獲得國際肯定。

「這是一項艱鉅且持久的挑戰。」AACSB認證過程共有21項標準,如經營策略、學習成效等,須花費近10年的時間才能完成。林谷峻說時間是他最大的壓力,此外,通過認證須要商管兩院全體師生一起努力,因此他希望未來可以打一場有組織的戰鬥,建立衡量學生學習成效的機制,並利用各系現有資源,集中力量,有效地達到「國際認證」各項目標。

清楚地了解目標,是鞭策自己的好方法!責任感強烈的他,希望在任內能讓師生了解AACSB的理念,未來將藉由研討會,以及與他校進行課程教學討論或心得交換,以提升商管兩院教育水準,一步步達到認證要求。林谷峻認為,台灣正面臨少子化的時代,未來勢必得對外招生,有了「國際認證」便不怕招不到國際學生,「我現在已想好未來5年、10年要拿什麼武器與人競爭。」他自信滿滿地說。

NO.7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