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9-20

60校慶 金石交姊妹校來賀

60週年校慶活動將於11月6日舉行,屆時有29位姊妹校之校長或教授代表蒞臨,我們搶先介紹來訪學校與貴賓。

法國里昂第三大學

法國里昂第三大學(Uni-versite of Jean Moulin,Lyon 3)創立於1973年,位於法國里昂市中心,與本校於2000年11月正式締結為姊妹校,並簽訂碩士班(1+1雙聯學制)及大學部(3+1+1)雙學位合約,目前已有不少學生自該校學成歸國,取得雙學位。60週年校慶時,該校副校長Prof. Pierre Servet將代表出席,為本校獻上祝福。

公立里昂大學集團下屬里昂一大,里昂二大和里昂三大,其教育和研究領域幾乎覆蓋所有的學術學科,商學院的企業管理、法學院的國際法在法國享有盛名,商學院更被評選為2008年最好的商學院。其中,里昂三大企業管理系(Institut d’Administration des Entreprises, IAE)在國際深具影響力,助其躋身全球前300大商學院。近年來,兩校交流熱絡,除每年互派交換生之外,該校校長Prof. Guy Lavorel及中文系主任Prof. Gregory Lee均曾蒞校訪問。

日本城西大學

日本城西大學(Josai University)位於日本本州琦玉縣阪戶市,創立於1965年。於1994年5月締結成為本校第33個姊妹校。本校校長張家宜於2008年接受該校頒贈名譽博士學位,以表彰張校長在國際教育研究發展上的卓越貢獻。適逢本校60週年校慶,城西大學理事長水田宗子將親臨賀壽。

該校共有8千餘名學生,大學部設有經濟、經營、現代政策、理學及藥學等5個學院;開設「別科日本語專修課程」,以高合格率著稱。課業上以通過日本語能力檢定一級為目標;並配合課外活動,使學習效果加倍,還可使用豐富的圖書館及體育館資源,以及參加大學祭、企業實習等課外活動。

吉林大學

吉林大學(Jilin University)位於大陸長春市,創立於1946年。於2001年8月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成為本校在大陸的第12所姊妹校。該校校長展濤將於60週年校慶時,來校祝賀本校生日快樂。

吉林大學於1960年被大陸列為國家重點大學,多年來培養大批優秀人才,是國家基礎科學研究和高層次人才培養的重點學校之一;自2003年至今舉辦的「北國風情夏令營」,本校多位學生參加;除自98學年度起互派交換生之外,2009年該校校務委員主任陳德文等人亦曾蒞校訪問,兩校互動良好。

NO.7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