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9-20

調查新生入學考量 未來就業機會是關鍵

【記者曾詩涵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為了解大一新生入學考量因素,教學評鑑發展組針對98學年度入學新生,進行大一新生入學考量因素調查,結果發現「未來的就業機會」為大一新生入學考量第1主因,「學校的整體聲望」、「系所的課程規劃、師資設備」分居2、3。

而申請學校時,則依序以「同儕(朋友、同學、學長姐)的影響或建議」、「長輩(父母、家人、師長)的影響或建議」及「高中時期的教師」為選校的主要參考來源。

教學評鑑發展組組長白滌清表示,這份調查結果顯示,多數學生將大學教育是否能訓練職場知能列入關鍵考量,就業導向已是影響學生選校的重要因素之一。未來這份調查將作為學校了解大一新生的選校需求、調整招生方向的參考依據。教務處招生組組長王嫡瑜表示,招生組透過講座、參訪、博覽會、寄發簡介的方式,本校每年與約百餘所高中交流招生事宜,並定期以多元方式讓更多高中生了解淡江的好。對於調查結果顯示大一新生選校,以親朋好友的建議為最主要考量因素,她表示,以淡江龐大的校友數量及向心力、各系更強化的專業師資及精緻課程規劃下,相信會有更多人推薦本校,吸引更多學生就讀本校。

中文二李孟瑄說,當初選填志願就將淡江列為心中夢想的校系,來到淡江後發現,學校設施充足,校園鄰近山海,美景令人沈醉,而且搭乘大眾運輸到市區也方便。物理二陳怜方說,本校理學院大一不分系,讓她能在大一時接觸各類不同的領域,更能確定未來的研究方向。她指出,系上提供不少研究機會,當初因高中老師及家人推薦:「淡江校譽好,應該不錯!」,這也是讓她更願意離家,北上就讀的主因。

語言二張珮玟則說,當初在選填志願前,便上網搜尋該系系所規劃,發現語言系可以在大三出國一年增廣見聞,並可選修不同語言增加外語能力。另外,學校在天下《Cheers》雜誌中公布「2010年1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於私校位居龍頭,連續13年蟬聯第1。她說:「這些因素,讓我相信選擇淡江是正確的!」

NO.7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