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9-20

<兩代早餐>獲「無名良品」最佳劇情獎

【記者王育瑄、林姍亭淡水校園報導】由Yahoo!奇摩、無名小站主辦的第三屆「無名良品」網路影音圖文創作徵選活動,得獎名單出爐。本校大傳系第24屆校友許碧鈺、王亮鈞、袁為琳、黃添鈞、傅意珊、陳司凱及寸碧翠的畢製作品<兩代早餐>,獲得影音組最佳劇情片獎,並得到獎金3萬元!<兩代早餐>運用輕鬆詼諧又細膩的手法,以有政治傾向的家庭為背景,描述兩代觀念隔閡的種種問題,尤其劇中一句台詞:「誰當選了,我還不是要賣早餐。」貫穿了整部片的精神,自一千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

該片導演王亮鈞表示,得獎是肯定也是過程,未來將用影像傳遞各種理念與精神。擔任編劇的袁為琳表示:「之前就看過多件參賽影音作品,其他學校也有不錯的畢製作品,所以能在強敵環伺之下拿到獎項,真的很開心!」對於<兩代早餐>網友評論:「兩代早餐的配樂精巧、巧妙搭配男女主角表現自然的內心情緒,其中老闆跟顧客的對話,將台灣選舉狀況完整顯現,真的很棒!」也有網友指出:「題材很好,很喜歡裡面象徵政治情緒與觀感的畫面,營造台灣選舉時寫實的政治氣氛。」

而與藝人阮經天有些神似的日文三彭梓安,在<艋舺KUSO:春暉歲月>中,飾演阮經天有如本尊上身,也奪得明日之星獎!

NO.7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