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圖文 2007-11-12

金鷹銅雕揭幕 展翅沖天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57週年校慶(3日)同時是金鷹會20週年紀念日,下午2時在管樂社演奏的悠揚樂聲中,創辦人張建邦博士等一行人在福園盛大舉行「金鷹銅雕揭幕儀式」,淡江菁英會會長侯登見致詞表示:「鑄造這座金鷹,希望淡江學子能看得遠、看得準,在未來都能獻身國家,造福人群,回饋母校。」

由歷屆「淡江菁英」金鷹獎得主所組成的菁英會,為了回饋母校特別籌資,花百萬鑄造一座金鷹銅雕,設立在福園造景瀑布之頂端,展現金鷹展翅,一飛沖天的氣勢,並表示對母校的感謝,且鼓勵學弟妹畢業後也能有所作為。參加人士包括創辦人張建邦、校長張家宜、前校長陳雅鴻、淡江菁英會會長侯登見、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長段相蜀、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陳慶男。張創辦人笑容可掬的表示,淡江學生多,希望每位都是未來的菁英,也希望能募集到更多的資金,並聘請更多優秀教師。目前台灣的大學校院多,競爭激烈,淡江需要聘請更好的師資以提升競爭力;此外,也需要更多的基金作為獎學金,吸引高素質的學生來就讀。

校長張家宜說:「我們有海豚、有五虎崗,現在又有老鷹,海陸空一樣都不缺。加上世界各地的校友們都非常熱心,也希望未來校友們對本校有更多的支持。」揭幕儀式最後,張創辦人、張校長、三位副校長、校友與來賓大合照,為金鷹銅雕設立的這一刻留下見證。

NO.694 | 更新時間:2011-06-22 | 點閱:11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