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0-16

金石姊妹校來賀

韓國京畿大學

京畿大學(Kyonggi University)位於韓國首都首爾,創立於1947年,是一所綜合型私立大學。於2000年11月締結為本校第64所姊妹校。60週年校慶當天,該校校長Dr.Ho Joon Choi將帶領該校事務長等3人蒞臨賀壽。

該校共有兩個校區分別為首爾西大門區及京畿道的八達區,前身為朝陽保育師範學校,1985年正式升格為京畿大學,共有10個學院,67個學系,現共有15000名的大學生及研究生,校區環境幽雅,韓國傳統文化色彩濃厚。而該校最著名的是觀光學,是亞洲地區第一個設立觀光學系的院校。京畿大學與本校交流密切,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於2006年帶領訪問團進行參訪。

日本平成國際大學

(Heise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位於日本本州埼玉縣,創立於1996年,與本校於2005年4月締結姊妹校。該校共有一千餘名學生,設有短期大學及11所高中,2000年設置法學研究所、法商學系等。今年11月,該校法學部部長酒井正文將代表來校參加60週年校慶。

平成國際大學以法政學科為主,授課科目著重政治;要求交換生修習正式課程,因此,無論在學習或互動上,到該校學習的交換生進步顯著。該校重視社團活動,幾乎所有學生都參與社團活動,體育項目更是國內比賽的常勝軍。與本校來訪互動頻繁,不僅該校柔道社師生曾來訪,該校理事長佐藤榮太郎更致贈「旅者」銅雕像,現矗立於文錙藝術中心外,象徵兩校的好交情。

日本電氣通信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Electro-Communications)位於日本東京,創立於1918年,與本校於1998年10月締結為姊妹校。該校共有近六千名學生,目前擁有3個大學部學院及3個研究所學院。該校校長梶谷誠將於11月蒞臨慶祝本校60週年校慶。

該校為日本國立大學之一,以理工學院為主,以「創新與實用知識和技能,以促進人類持續發展」為教育宗旨。與本校交流密切,更因本校電機系機器人團隊之機器人研發表現優異,積極與本校互動,期增進兩校學術發展。此外,由於電氣通信大學每年均提供獎學金供本校學生至該校進行一年交換,近幾年亦有數位電氣通信大學學生至本校電機系修課。

哈爾濱工業大學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位於哈爾濱市,創立於1920年,於2001年8月與本校締結,成為本校在大陸的第11所姊妹校。該校擁有近四萬一千餘名學生,學系涵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等9個門類。該校校長王樹國將率代表團至本校參加60週年校慶。

該校為大陸工信部、教育部及黑龍江省共建的國家重點大學,目前除哈爾濱市,在威海市、深圳市亦分別設有校區。以「規格嚴格、功夫到家」為校訓,以樸實嚴謹的學風培養優秀人才。該校80%的師資取得海外著名大學博士學位,具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和極高的學術水準。早在2000年該校學生便曾受邀至本校參加兩岸學生交流活動。

NO.799 | 更新時間:2010-10-16 | 點閱:18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