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10-16

劍友會捐贈劍道館 回饋母校

【記者段采伶淡水校園報導】9日上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地下室武術教室區,「咚、咚、咚」的鳴鼓聲起,「淡江劍道館」揭牌儀式便隆重開幕,現場近百人齊聚,劍道社社員們,和劍道社、劍道校隊校友們都難掩臉上的興奮,校長張家宜勉勵大家好好練習,希望未來能多辦幾場邀請賽,「讓全國都知道本校劍道社的厲害!」

多年前淡江劍友會創會校友董國璋、林正雄及吳相羅等人倡議籌建劍道練習場方案,而身為劍友會會友的總務長鄭晃二是捐贈劍道館的主要勸募人,今日終於開花結果。董國璋說,「淡江劍道館」由創辦人張建邦親筆題字,特別有意義,感謝學校給予這麼好的場地,希望學弟妹珍惜,他還打趣地說:「我今年已經72歲,可見練劍道可以長壽呢!」

當天還進行合同練習,場內的吆喝聲鏗鏘有力,氣勢高昂,每位校友皆練習得汗流浹背,最後以劍友會會長石博中的擊鼓聲落幕。畢業9年的水環系校友鐘琬喬感動地說︰「以前都在大理石上練習,膝蓋常有運動傷害,現在終於有較完善的場地讓學弟妹練習,更安全。」淡江劍友會公關侯玉娟說明,特別由日本聘請「日本傳統技術保存會」會長椎名市衛擔任技術指導,「可說是國內前所未見的依專業規範建置之劍道場地。」她說,希望劍道館的落成可促進與姊妹校之交流。

NO.799 | 更新時間:2010-10-18 | 點閱:27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