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10-16

全國化工程序設計賽 我校包辦前3名

【記者陳書澔淡水校園報導】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學生、校友於3月參加由台灣化學工程學會舉辦的「2010年度程序設計競賽」,日前公布賽果,本校同學在「大學部學生程序設計」項目中包辦前3名,是本校連續4年參賽以來戰果最輝煌的一次。第1名為校友王永傳、吳鉉智、化材四陳瑞彬,第2名為校友李鎮全,第3名為化材碩一游亞文、校友徐姵琪、張智凱,各獲獎金5萬、2萬、1萬元及獎牌一面。

得獎的校友參賽時均尚未畢業,從去年便開始著手各項參賽準備。指導教授之一,化材系教授陳錫仁表示,本屆競賽主題為「利用化工方法進行酸氣移除」,這次的製程設計不只對氣體品質與壓力上有所限制,同時要求遵照環保法規設計,「能獲得如此佳績,歸功於同學們長久以來的努力不懈,他們連過年都待在學校做研究,獲獎實至名歸。」

獲得第1名的研究主題為「利用甲醇去除酸氣之設計」,陳瑞彬說明,考慮到實驗過程中的成本耗費及化合物汙染的可能,採用相對成本較低也較易回收處理的甲醇作為物理吸收劑,並利用兩種系統進行分離使用,降溫降壓後有效地去除硫化物與二氧化碳;當中的設計裝置、研究內容的分析比別人詳盡,應是致勝的關鍵。他說,為讓程序模擬達到研究成果,小組在討論與規劃上費盡心思,整套製程設計前後花費近半年,「讓我學會做時間規劃,也懂得研究成果非一朝一夕就能輕鬆完成的。」

NO.799 | 更新時間:2010-10-16 | 點閱:24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