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10-16

校慶喜洋洋 宮燈今夜點紅燈籠 挑戰60參賽者出奇謀

【記者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經過宮燈大道,是否感到格外的喜氣洋洋?原來是為了慶祝60週年校慶,象徵本校啓創原點的宮燈大道將於今天(18日)至11月12日設立紅綢圓桌裝置,今天晚上6時舉行「傳燈傳心宮燈大道創造團圓喜慶的道路意象藝術裝置點燈儀式」,校長張家宜將蒞臨點燈,國樂社將演出鳳陽花鼓等4首曲目,美術社則以60週年校慶為主題即席人體彩繪。

紅綢圓桌裝置,是以象徵團圓的圓桌包圍著燈柱,鋪上紅布,並擺放坐凳,桌下設置燈光,使夜間燈光開啟時,每張桌子皆化為一盞盞巨型紅色燈籠,燈座底部則以紅綢垂掛裝飾,日間營造出校慶的歡樂喜氣,夜間則帶來浪漫優雅的氣氛,讓師生及來賓皆可在此團聚聊天,溫馨話當年。

而在60週年校慶舉辦的許多活動中,備受矚目的「淡江達人、挑戰60」─智多星爭霸賽已於15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初賽,比賽隊伍多達53隊,以隊員交換題目卷的方式作答,賽況相當激烈,每位參賽者都全神貫注,振筆直書,展現非拿到6萬元不可的鬥志,將取初賽最高分前32隊晉級複賽,複賽名單於今日下午2時公告至課外組網頁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main.jsp?sectionId=3。

各個參賽隊伍摩拳擦掌,研擬戰略,勤於背誦任何與淡江有關的蛛絲馬跡,教務處課務組編纂單文暄與其他5位職員組成「金虎隊」參賽,她同時也是淡江搜查線活動,提供最多題目的人,她表示,提供300多題的考題,就是該隊最主要的戰略之一,希望藉此掌握部分的答案。大傳二湯琮詰等6位學生組成「拿到六萬塊不知道怎麼花,煩餒!」隊參賽,下定決心的湯琮詰揚言:「如果沒拿到獎金就跳淡水河!」

NO.799 | 更新時間:2010-10-16 | 點閱:20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