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0-19

本校畢業生敬業精神表現 八成五雇主肯定

【記者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於12日首次舉行問卷調查回饋座談會,並公布畢業生職場表現。在「企業雇主對97與98年度畢業生職場表現滿意度調查」報告中,超過八成五的企業雇主滿意校友的整體工作表現;其中以「工作時的敬業精神表現」、「對職業道德的表現」、「工作時的團隊合作精神表現」最受肯定。而認為本校校友的工作表現較他校校友為佳之雇主,比例近五成。

另外,根據校友處今年初進行97學年度離校後「畢業生滿意度與就業概況調查」報告,截至4月底止,去年畢業生四成三已就業,其中以教育服務、科技、金融保險業比例最多。畢業生最希望學校提供的服務,以「技能證照」與「外語能力測驗」需求最高。就業輔導組組長朱蓓茵回應,本校在輔導技能證照考取方面力求落實,就輔組積極設法了解各系所需要的專業證照,並研擬設立獎勵辦法鼓勵學生積極考照。就輔組規劃在100學年度,推動職涯資訊平台,讓各系能呈現其輔導效能。

校友對母校教育品質的表現在「師資方面」,連續3年是各指標最高得分,96年4.04分、97年4.05分、98年下滑至3.63分。校友對課程方面的看法,多數畢業生肯定系所「開設專業課程之多樣性」及「舉辦演講與實務結合程度」。教務長葛煥昭指出,98學年度校、院、系的課程委員會都有學生、校友、校外專家學者、業界代表參與,以期讓課程更符合社會現況及學生實際需求。同時,教務處已建置完成「課程地圖資訊系統」,以就業職涯進路為導向,提供學生選課修習之參考。教務處也於今日(18日)中午舉辦系統操作說明會,將請各院系鼓勵學生上網使用,讓學生在課程地圖中得以找到職涯出路。「學校將在課程上的不斷改變,全力朝就業、適性的方向設計。」

座談會最後針對此兩項調查結果回饋機制進行檢討,為提升問卷回收率,校友處主任彭春陽除希望各系所協助掌握­在校生常用之電子信箱外,亦說明校友處已於100-101年教學卓越計畫中,爭取預算購置網路問卷調查系統;彭春陽表示,希望這套系統也能被各系所有效運用,「期盼調查結果的回饋能給予各系所做為課程調整的參考。」

NO.799 | 更新時間:2010-10-19 | 點閱:18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