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11-02

成立數位化實驗室 整合各系特色專長 理學院院長王伯昌

理學院未來發展期以教學與日並進,研究接軌國際為目標。未來將活化課程,檢討3系課程,並依活化系所原則修訂課程,如:這學期開始有創新碩士班「科技產業」課程,並規劃與物理系及化學系友進行產業合作,而理學院也不斷的思考數學系如何與產業結合,例如精算課程、統計課程,或者財務規劃的課程,未來將以統計計算與科技計算為發展方向。近期也積極規劃「科學教育」、「科普動畫傳播」等跨學院學分學程,組織雙向道課程,整合系與系之間的專長特色,目前數學系已開始著手,化學及物理系也將跟進。

為避免學生不熟悉實驗而導致意外,理學院計劃設立數位化研究室,提供實驗室預習、示範及課堂小考系統,以提高學生學習效率,也讓老師更能掌握學生學習情形,可能將是全國第一個數位化實驗室。結合本院現有之CVD等貴重精密儀器,設立理學院貴儀中心,整合理學院各系資源,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未來也將定期舉辦尖端科技國際研討會,選定前瞻性的主題,邀請國際知名學者與會,廣為討論,並讓學生以此為開頭進行研究。

由於理學院教學評量的結果普遍不理想,目標將教師教學評量平均分數拉至與學校平均相等,另外也將提高碩、博士班招生人數,SCI期刊論文篇數能提高至每人兩篇,並增加產學計畫案件數及金額。理學院將在助理教授任第五年時給予所需幫助,以實質支援及鼓勵全力輔助助理教授升等,提升教學品質。

NO.801 | 更新時間:2010-11-03 | 點閱:15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82